当前位置:
中国共产党西华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01-09    作者:张雪萍    点击:[324]

用奋斗拥抱新时代,用实干开启新征程。1月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西华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在四教报告厅举行,会场气氛热烈而庄重。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西华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和中国共产党西华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西华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西华大学第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西华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西华大学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全体正式代表参加会议。

中国共产党西华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现场

中国共产党西华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现场

大会上,25名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西华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委员,11名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西华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认为,未来五年是学校发展的关键五年,必须保持战略定力,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明确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总体目标,全面实施“11563”发展战略,贯穿“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一条主线,瞄准“申博条件建设”一个聚焦点,坚持“党建引领、育人为本、科研强校、改革赋能、对标竞进”五个基本原则,实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打造优势特色学科、提升科学研究水平、拓展国际交流合作、彰显大学文化引领”六大行动计划,强化 “党的领导、综合改革、条件支撑”三大保障体系建设,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

大会强调,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关键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为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方向引领和政治保证。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用奋斗拥抱新时代,用实干开启新征程,为早日成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全力以赴,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西华大学的智慧与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余孝其同志致闭幕词

在闭幕式上,余孝其代表新一届党委和大会主席团,向全体代表致以诚挚的敬意,向为筹备会议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本次大会全面总结了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科学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明确了未来五年及更长一个时期学校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并对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必将对西华大学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余孝其强调,这次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在学校加速推进改革发展、谋划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大会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汇聚党员智慧,开得很成功,是一次解放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鼓劲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

余孝其指出,学校实现了“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的发展历程,正处在“由大到强”的第三次创业期,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希望全校师生携起手来,在新一届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为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议现场

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后,中国共产党西华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西华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共25名)


万远英、山述兰、王政书、朱燕萍、刘小兵、刘树根、江林、许州、李秋实、余孝其、张力、张雯欣、陈广贵、陈祥贵、周斌、郑晓康、郎方年、费凌、徐雷、黄进、蒋珍菊、雷霞、裴峥、樊群超、潘殊闲


中国共产党西华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共11名)

王一兵、王大清、方晴、朱燕萍、肖东华、吴燕、陆跃文、罗世韡、郑宇、胡伟、蒋志勇

版权所有:西华大学
CopyRights © 2021-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