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明换届纪律 认真履职担当 我校召开第二次党代会代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2-20    作者:黄潇 王舒    点击:[176]

为加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党代表换届纪律教育,全面提升党代表的政治意识和履职能力,12月17日,西华大学第二次党代会代表培训会在四教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余孝其,校党委副书记王政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燕萍,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各筹备工作组负责人及第二次党代会全体代表参加培训会。王政书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换届警示教育片《镜鉴》,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燕萍作换届纪律专题培训讲话,党代表集体诵读承诺书内容,并签订承诺书,校党委书记余孝其作总结讲话。

培训会现场

朱燕萍代表学校纪委作严肃换届纪律专题培训讲话,她从充分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重大意义,认真履行党代表职责,始终保持严肃纪律的高压态势三个方面提出要求。她强调了“十个严禁”的换届纪律,指出此次党代会换届是在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即将出台、校内多项重大改革稳步推进的关键时期进行的,事关学校“十四五”规划乃至更长一个时期改革发展大局。作为党代表,一定要充分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极端重要性,要讲党性懂政策、讲政治顾大局,讲纪律守规矩,带头严守底线,把严肃换届纪律特别是“十严禁”“四必须”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此次换届选举圆满成功。校纪委将加大对换届会风会纪的督查力度,对非组织活动、影响干扰选举以及违反换届纪律问题“零容忍”。同事,将建立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机制,积极稳妥做好澄清正名工作。希望党代表们以案为戒、警钟长鸣、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始终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带头履行党代表监督职责,高质量完成换届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此次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为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本人郑重承诺……”会上,党代表们在王政书带领下,集体诵读承诺书内容并庄严地在《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上签字,郑重地向组织表明严守换届纪律、主动接受监督的坚决态度和坚定决心。

党代表集体诵读承诺书内容

校党委书记余孝其以“提高站位 忠诚履职 以主人翁精神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题,就党代表如何忠诚履职尽责、如何更好发挥作用提出具体要求。余孝其指出,召开第二次党代会是学校当前政治生活和未来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要事,全体党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党代表的责任感使命感。作为党代表,要从服从大局的高度认识大会的意义、从正确履职的角度思考承担的使命、从推动发展的维度扛起肩上的责任,切实增强代表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开好第二次党代会作为检验党性修养、“四个意识”的一次大考,从大局考量、从工作出发,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学校党委做好党代会的各项工作;要牢记党员身份讲党性,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的角度看问题,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到履职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时时处处践行对党忠诚,点点滴滴彰显党性原则;要树立好党代表的良好形象,关键时候经得起考验,带头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带头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始终以自己“赶在实处、走在前列”引领带动身边党员“对标竞进、干事创业”。

余孝其表示,党代表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基层民主建设最直接的参与者,也是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高水平发展的模范群体和重要力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党代表要着眼擘画好蓝图,积极建言献策;聚焦选出好班子,正确行使权利;立足发挥好作用,密切联系师生,充分发挥党代表的重要作用,不辜负基层党组织、师生党员的期盼和重托。余孝其强调,换届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程序性都很强的工作,要求我们严守纪律规矩,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大会期间,各位代表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严守“十个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确保换届纪律入脑入心,确保换届过程风清气正,确保党代会清净安静干净。

余孝其指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将是一次举旗定向、继往开来、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大会,全校党员干部以及师生员工对开好党代会倾注了极大的政治热情,对每一位代表都寄予了极大的厚望。相信在省委的大力支持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各位代表的努力,必将把我校第二次党代会开成一个成功的大会、团结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并为圆满完成学校“十四五”期间各项关键性指标打下坚实基础,有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高水平发展再上新台阶!

王政书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召开此次培训会,既是全体党代表的学习培训会,也是开好学校党代会的思想动员会。党代表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严守换届纪律,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完成党代表的各项任务,确保把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开成风清气正、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党代表们认真做笔记

版权所有:西华大学
CopyRights © 2021-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