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召开第二次党代会选举单位负责人及联络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1-19    作者:黄潇    点击:[220]

西华大学第二次党代会是学校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了更好地指导党代会的筹备工作,保证党代会顺利召开,11月18日上午,学校第二次党代会选举单位负责人及联络员培训会在办公楼1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余孝其,党委副书记王政书,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各选举单位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培训会。会议由王政书主持。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力就本届党代会代表和“两委”委员产生的程序、党代会筹备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解读,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培训会现场(一)

余孝其就做好党代会筹备工作提出,要充分认识开好第二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坚定自信,汇聚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接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余孝其指出,开好第二次党代会,对学校在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里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校党员干部必须树立全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各筹备工作组要把筹备召开党代会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各选举单位要把筹备召开党代会列入重要工作日程,照时间节点完成党代会筹备各项工作的落实,切实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要审慎细致地开展好提名推荐工作,确保“两委”委员候选人的产生严格依照程序和要求。要严肃纪律、履行职责,各选举单位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强化监督检查。

余孝其要求,筹备工作秘书组要抓紧时间完成“两委”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征求工作,精益求精修改完善;宣传组要加强氛围营造,开展好会前、会中、会后的宣传活动,确保准确传达党代会精神实质;监督组要严格监督,严明会风会纪,严守换届“十个严禁”等纪律要求,确保大会风清气正;会务组要制定周密方案,严谨细致做好会务工作,确保“零瑕疵、无纰漏”,要统筹协调好在宜宾校区有师生党员选举单位的会务工作。

余孝其强调,各选举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处理,重要情况要及时汇报,要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引导和教育党员把奋斗精神落实到本职岗位上,把党代会筹备过程作为推进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的过程。

培训会现场(二)

王政书在主持会议时指出,11月17日学校召开了第二次党代会动员部署会,这标志着党代会筹备工作全面启动。党代会筹备和召开时间紧、任务重,又适逢年终岁末,工作千头万绪,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将党代会筹备工作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兼顾,通盘考虑,合理安排,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版权所有:西华大学
CopyRights © 2021-2021